国境以北

盲行动物

*ooc无上升

*be单恋预警

*垃圾作者的垃圾文笔,莫要zqsg

『暗恋,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。它是你一个人的悲欢离合,所以最后结果不管怎样都没关系』

(一)

        你以为最悲哀的事情是爱而不得吗?不,你必须笑着祝他和他爱的人百年好合。

(二)

         距离陈立农的婚礼已经过去一周了,范丞丞在北京的公寓里窝了一周之后,终于打算做点什么了。他收拾好以前小心翼翼珍藏起来的关于陈立农的小东西,用一个纸箱彻底封了起来,放进了储物间。放好之后,他回头又看了一眼,也许以后再也不会打开了吧,这一场长达五年的暗恋,终于迎来了它最后的结局。

         登上微信,处理了一下手机上的信息,突然感觉心里空荡荡的,不知道该怎么去形容这种彻底失恋的感觉。范丞丞感觉自己好像大病了一场,虽然伤口已经完全愈合,甚至连疤痕都不存在了,可是就是会记得它曾经的痕迹。好好把房间收拾了一遍,才感觉终于有了点人住的模样,就把这当成一个新的开始吧。  (三)

       等到酒吧的时候,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。范丞丞习惯性的坐在吧台的角落里,相熟的调酒师给他递了一杯酒,一脸我很好奇,但是不敢乱问的表情看着他。范丞丞对他笑了笑,但是不打算告诉他任何。既然已经打算不再提起,那就从一而终,缄默到底吧。大家都是成年人,很多时候不需要说出口,该懂得都会懂。于是,调酒师在范丞丞喝完了手头的酒之后,又默默的重新调了一杯酒递给他,然后就不再打扰。范丞丞喝着杯里的酒,口里的苦味一直蔓延到了心里。酒吧里还是老样子,人来人往,肉体贴近肉体,孤独的灵魂在酒精里发酵,却又无处皈依。范丞丞突然觉得厌倦了,厌倦了眼前的一切,当初是为了陈立农留在这个城市,现在也到时候该离开了。

(四)

         跟妈妈打电话说打算回那个海滨城市的时候,妈妈愣了一下,沉默了一分钟回答说:“累了就回来吧,还有爸爸妈妈陪着你。”放下电话的那一刻,范丞丞突然泣不成声。妈妈早在三年前,他带陈立农回家玩的时候,就从他的眼神里察觉到了一些蛛丝马迹。范丞丞不是那种很轻易跟人交心的人,他的戒心和领地意识比普通人强很多,更别说堂而皇之的让人进入他的生活。陈立农是一个意外,也是唯一一个意外。妈妈在他们回到A市之后,就旁敲侧击的问过范丞丞,范丞丞没有绕弯子,直接说他爱陈立农,但是他并不爱他。妈妈当时沉默了很久,将近半年的时间没有跟范丞丞有任何联系。直到范丞丞因为胃病入院,大半夜被陈立农的电话吵醒的妈妈才慢慢的跟他恢复了联系。 
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,范丞丞去公司准备递交辞呈。上司看着他,问他在公司呆了四年了,为什么突然决定辞职。范丞丞只是说想回家了。上司看他去意已决,也没有太过于为难他,只是简单的嘱托如果以后还打算回来的话,一定要联系他。范丞丞离开之前,对着上司深深鞠了一躬,这四年里受了上司的很多照拂,自己突然的离开也算是有点对不起上司吧。

    (五)

        等打点好一切,准备任何人都不告知,偷偷离开时,陈立农突然打来电话,说要请他吃饭,并且为这段时间忙着陪新婚妻子而冷落了范丞丞道歉。范丞丞想着以后估计也见不到了,就抱着告别的心思赴了约。这是他在陈立农结婚之后,第一次见他。坐在座位上的时候,范丞丞都还有点恍惚,仿佛已经过了很久了,他突然有点记不得陈立农的脸了。大概等了五分钟之后,陈立农带着他的新婚妻子坐在了他对面。范丞丞仔细看了看陈立农,这个人还是跟以前一个模样,笑起来的时候,眼睛都眯成了一道缝。可能是因为新婚的缘故,他看起来一脸幸福的模样。陈立农的妻子是他的同事,是个非常温柔善解人意的女孩,两个人在一起两年了,最近终于决定结婚了。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,只是笑着祝福,他一直知道陈立农是个直男,所以这些年他小心翼翼的收好自己的心思,假装好兄弟的模样,幸福而又绝望的爱着陈立农。一顿饭的时间过的很快,在陈立农妻子上厕所的时间,范丞丞跟陈立农说他决定回S市了,希望陈立农能跟他妻子好好在一起,争取早点抱个大胖小子。陈立农愣了一下,还没反应过来,妻子就回来了。感觉到饭桌上奇怪的气氛,就问了一句怎么了。范丞丞将之前的话重复了一遍,陈立农妻子突然羞红了脸,然后说了一句谢谢。陈立农这才回过神,脸色却沉了下去。范丞丞就起身告辞了,他知道陈立农或许是生气了,但是这不是他该考虑的事情了。

(六)

     等回到家里,果然接到了陈立农的电话,软糯的台湾腔从电话对面传过来的时候,范丞丞突然失了神。他记得当初在大学社团活动第一次跟陈立农见面的时候,自己就被这软糯的声音吸引了。之后跟其他人的暗恋心事没有什么两样,仿佛他本来就该被陈立农吸引。想来当初也是傻,发现自己喜欢陈立农之后,就想方设法的约陈立农见面。明明知道陈立农喜欢但是不擅长打台球,就偷偷摸摸的练习打台球。然后在社团聚会轰趴的时候,假装不经意的显摆自己苦练的台球技术,果然,陈立农这个笨蛋直男上钩了,跑到他面前请教怎么打台球。之后,成为好朋友自然成为了理所当然的事情。发现陈立农是个不折不扣的直男之后,他其实消沉了一段时间,单方面跟陈立农断了联系。他知道这不是任何一个人的错,只是他爱上了陈立农,而陈立农又恰好喜欢女孩罢了,可是他就是不甘心。

         为了让自己死心,他躲了陈立农很久。等陈立农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的时候,他被陈立农堵了一周。看着陈立农为了找他熬黑的眼圈,他突然就决定跟他和好了,这不是陈立农的错,他也不该因为自己的任性就去折磨陈立农。爱情有时候就是会变成一个人的事,可是谁又能说,它不应该存在呢?想通之后,他恢复了跟陈立农的关系,单纯以一个好朋友的身份。就这样,毕业之后,他陪陈立农留在了A市。其实,他很早之前就做好了会有参加陈立农婚礼的准备,甚至在心里预设了千万遍。只是当这一天真的猝不及防的来的时候,他还是没能从容的面对。那天的陈立农真的很帅,天气也很好,温暖的阳光从教堂的玻璃透过来打在新娘和新郎的脸上,一切都完美的如何无数次在范丞丞梦里出现的场景一样。所有人都在开心的笑着,而他却偷偷在新郎回答“我愿意“的时候红了眼。  他忘了最后是怎么跟陈立农解释离开的原因,也忘了究竟最后陈立农还有没有生气。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,电话已经挂断了,这也算是一个很好的结束吧。他就如一个盲行动物,凭着一腔不能说出口的爱意,跌跌撞撞的努力靠近陈立农的。他早已知晓,陈立农不会是他的眼睛,可是他甘之如饴。可是再美好的梦呀,也总有会醒的一天啊,他该离开了,他偷来的光该还给主人了。

(七)

       回到S市的时候,已经是晚上了。刚掏出钥匙准备打开门,门就开了。妈妈站在门口,笑着看着他。他放下行李,俯身抱住了这个最爱他的女人,爸爸坐在沙发上,看见他淡淡的说了句:“终于舍得回家了啊,哼。”他看着爸爸言不由衷的样子,心里想着终于到家了。 

      凭借他的能力和在前公司学习到的经验,很快就找到了一份各方面待遇都还不错的工作。新的同事和老板都还挺不错的。每天工作完了,就开车回家,听妈妈唠叨完,再陪爸爸下下棋。就这样平静的过了大半年,这大半年,他没有再去刻意打听陈立农的消息。只是会偶尔收到陈立农的微信,他也只是简单的回几句,就不了了之了。 

       一年之后,偶然刷朋友圈,看到了陈立农发了一条朋友圈,九张照片都预示着他和妻子拥有了一个新的生命。范丞丞却没有太多感觉,点了赞之后,又祝福了几句。放下手机的时候,仿佛一场大梦初醒,他想,多好啊。大家都有了一个很好的结局,而他也会重新找到属于他范丞丞的光。

评论(2)

热度(23)